【工作动态】离退休教职工庆五一户外健身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4-28 作者: 王小东 审核 韩同吉

春天的校园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生机勃勃,428日,学校三个校区离退休活动中心门前人潮人海,异常热闹。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引导老同志走出家门,融入自然,沐浴春光,强身健体,激发热爱美好生活的热情活力,学校举办了离退休教职工户外健身活动,吸引1300余名老同志参加。

上午不到8点,老同志纷纷走出家门,来到三个校区的活动场地,有相互打招呼的,有嘘寒问暖的,有亲切握手的,有相互拥抱的……每次活动,每次相聚都是喜庆的节日。大家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对新朋老友的关心和关怀都融在举手投足和欢声笑语中。

新退休的老同志初次参加活动,有的看来还有些羞涩,当看到那些比自己年长的德高望重的老师、学者、专家和朋友,陌生感和拘束感瞬间消失,很快融入这个大家庭。有的支部书记向新退休党员介绍支部构成及活动开展等情况;有的几个支委在一起商量近期的主题教育支部党性教育计划等工作。  

大家通过户外健身活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感受着学校的巨大变化,还有很多老专家、老教授、老同志依然奋斗在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青年教师成长成才、乡村振兴一线,贡献着光和热,在此为他们点赞,祝全体离退休老同志“五一”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幸福平安!

现场健康查体报名、蛋糕卡发放等工作同时紧张有序的开展着,校医院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给老同志解释报名方式和体检注意事项,哈贝蛋糕公司的员工热情给老同志办理蛋糕卡发放登记。为了让老同志少跑腿,离退休处精心筹划活动方案,精密部署关键环节,精准落实每个细节,离退休工作人员用心用情用力的工作有温度有力度。活动现场也邀请了慈恩医院、中医堂、民正为老遗嘱订立中心等机构为老同志开展医养康养、中医诊疗、法律咨询等为老服务工作。


农大社区对活动成功举办给予了大力支持,社区党委书记赵斌带领15名工作人员渗入到活动的各个环节,与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共同热心为老同志服务,将离退休干部党委与社区党建融合共建工作推向深入。

通过此次活动,传递了学校党委、行政对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关怀和温暖,倡导了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丰富了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老同志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受到了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