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行政组长完成换届
发布时间: 2023-03-17 作者: 王小东 摄影 苏艳 审核 韩同吉

     3月16日上午,离退休工作行政组长换届工作会议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离退休工作处班子成员、全体工作人员,三个校区30多名行政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小东汇报了此次换届工作情况,宣读了新一届行政组长名单。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韩同吉向老一辈行政组长为学校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向新一届行政组长介绍了行政组长的职责任务,他指出,离退休工作行政组是协助离退休处做好老同志思想关心、生活照顾、精神关怀等为老服务工作的志愿服务组织,行政组长是所有离退休老同志的代表。加强行政组长的工作,完善老同志参与离退休事务管理的体制机制,是离退休工作处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大兴调查研究,发扬全过程民主的具体举措。

    韩同吉向新一届行政组长介绍了我校离退休工作基本情况,从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服务管理、文化养老、自身建设等方面汇报了2023年离退休工作要点和打算。同时,根据工作程序和职责要求,详细汇报了离退休工作处2022年经费使用情况,自觉接受广大老同志的监督,进一步提升经费使用效率,营造清正廉洁、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陈学北等30多名行政组长先后发言,对做好组长工作谈了看法和体会,对新学期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董进波作总结讲话,希望离退休工作行政组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大局,紧密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架起学校和老同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当好联络员,及时向老同志传达上级和学校文件通知精神,做好各项为老服务政策的宣传引导;当好信息员,深入老同志中广泛调研,搜集整理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为解决好老同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当好参谋,切实把学校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不断满足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推动我校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一流农业大学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