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送温暖、送思想、送健康”主题庆祝老年节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2-10-04 作者: 刘广生 摄影:各单位各部门工作人员 审核:韩同吉、董进波

   在我国法定的第10个“老年节”来临之际,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干部党委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党的优良作风,抓好时间节点,用好供给侧手段,搭好教育载体,开展“送温暖、送思想、送健康”主题庆祝老年节系列活动,让老同志共享发展成果,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送温暖,传递党的关怀。面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离退休工作处用心用情制定庆祝老年节走访慰问活动方案,精准摸排老同志人数,协调财务处专门划拨走访慰问经费,下发活动通知,由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组成多个慰问组,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走进老同志家中,仔细询问老同志思想、身体、生活情况,通报学校工作新进展新成就,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帮助其排忧解难,把党的关心和温暖送进老同志心坎上,农大社区和交通银行文化东路支行也在老年节期间走访慰问了部分离退休老同志,营造了我校全员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送思想,激发精神力量。学校第八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离退休干部党委结合工作实际、老党员实际,通过支部班子带头学、微信推送和“送学上门”等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第一时间”向老党员传达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兴起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热潮,激励广大老党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增添更多的正能量。针对老党员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迫切需要,组织各党支部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持续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老党员领悟思想伟力,感受思想魅力,永葆政治本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送健康,提升生活品质。104日,离退休工作处举办“喜迎二十大、欢度老年节”离退休教职工户外健身活动。尽管天气骤冷,仍有一千多位老同志纷纷走出家门,兴致勃勃地参加飞镖中心、沙包投环等自选项目。同时,邀请校医院、农大社区等为老同志开展爱心义诊活动,测血压、验血糖、普及健康知识、释疑解惑……在活动中,老同志津津有味地进行交流畅谈,切身体会到健身的乐趣和生活的美好,深刻认识到新生活来之不易、新时代来之不易、新征程开启不易,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本活动新闻稿在校园新闻网头条得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