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老服务】离退休工作处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5 作者: 刘广生 摄影:苏艳 审核:韩同吉

6月是全省“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月。离退休工作处以此为契机,联合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泰前街道办事处、农大社区等单位,面向老同志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范养老诈骗主题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老同志自我防范意识和辨识能力,有力维护了老同志的合法权益,切实保障了老同志安享新时代美好生活。

举办专题讲座。614日,邀请泰山分局刑侦大队四级警长王旭以提高养老诈骗防范意识,守护好老年朋友的钱袋子为题为老同志作了一场十分精彩、富有教育意义的防范养老诈骗专题报告会。他运用PPT课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养老诈骗”定义、购买“保健品”的12个陷阱等常见诈骗类型和投资销售产品“三步走”等典型套路,提出了增强防范意识、不泄露个人信息、不贪图便宜及向12337举报线索等防范对策,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语言生动风趣,案例真实鲜活,受到老同志的热烈欢迎!

 

营造宣传氛围。在离退休活动中心,精心制作10种养老诈骗类型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线索举报须知等内容展板6块,吸引老同志纷纷驻足观看;向老同志发放防范养老诈骗明白纸和宣传单,简明扼要地介绍了15种养老诈骗形式,让老同志对养老骗局“一目了然”;悬挂“加强预防打击养老诈骗,坚决维护老年健康安全”等横幅,体现尊老爱老助老的决心信心。

老同志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有的说:“日益感受到党和国家政府对老年人这一群体的特别关心,有幸生活在新时代很感恩、很自豪!”有的说:“真没想到,养老诈骗离我们不远,就在身边!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上当!”有的说:“遇到诈骗电话,要向政府进行举报,让骗子得到法律制裁,减少社会的毒瘤!”

本新闻在校园新闻网“综合信息”得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