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倾心开展“暖巢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5-27 作者: 刘广生 王小东 摄影:全体职工 审核:董进波

近日,离退休干部党委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开展“暖巢行动”,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进离退休空巢老同志的心中,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次活动面向我校80岁以上的离退休空巢老同志,他们的子女均不在泰城居住,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需要对他们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离退休干部党委用划拨党费购买防疫物资,由离退休工作处职工组成多个慰问组带着感情、带着责任,逐一走进空巢老同志家中,送上额温枪、口罩、洗手液和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用品,仔细查看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亲切询问身体状况,深入了解实际需求和生活困难,耐心介绍党中央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认真听取工作意见建议,真诚送上生活鼓励和美好祝福。

 

老同志十分感动,备受鼓舞,为过上新时代美好的生活感到幸福自豪,对党组织和学校表达由衷的感激之情,他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认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坚持老有所学、老有所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增添正能量。

离退休工作处一直高度重视关心关爱空巢老同志工作,精准摸排信息,建立工作台账,实行“一人一策”精准服务,通过电话问候、上门看望、联系家属和委托邻居关注等多种形式,及时掌握空巢老同志的身心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