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开展在职支部党课暨舆情处置工作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6 作者: 刘广生 摄影:苏艳 审核:董进波

512日,离退休干部党委开展在职支部党课暨舆情处置工作专题培训活动。离退休党政班子成员和离退休处职工参加培训会

          会上,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董进波以《坚守意识形态安全底线,着力提升舆情处置能力》为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分析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介绍了意识形态的概念、种类和特征,阐述了我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遵循原则,强调了离退休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讲解了舆情处置“五步法”,并从加强舆情阵地管理、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加强队伍建设和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进行具体指导,要求大家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树牢“舆情就是意识形态”观念,不断增强底线思维、政治鉴别力和斗争精神,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全面提高舆情处理能力,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大局担当作为、作出贡献。

会上,离退休干部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处处长韩同吉通报了离退休舆情处置工作专班成立情况,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用好管好离退休工作各个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回应老同志的诉求关切,第一时间抓好舆情处置,协助学校有关部门依法做好有关信访工作,确保线上线下意识形态安全,并继续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老同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促进学校和谐稳定发展,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扎实的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外,会议还解读了《离退休工作微信群管理办法》,组织开展了保密教育线上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