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行动】离退休处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学习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03-16 作者: 刘广生 摄影:苏艳 审核:韩同吉

3月14日,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全体职工专题会议,集体学习传达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共同研判形势,统一思想行动,坚定信心决心,从严从真从细从实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呈现源头不清、爆发点多、传播快、隐蔽性强等特点,必须保持冷静、沉着应对,丝毫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老同志居住分散、活动范围大、联系不便和掌握防控信息不够及时等实际情况,更是增加疫情防控难度。会议要求,每名职工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老同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一是适时开展祝寿、走访慰问等日常关怀活动,特别关注空巢老同志新情况,提供个性化亲情化服务。二是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加强沟通引导,用真心真情赢得老同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三是加强离退休活动中心管理,坚持处级干部带头值班制度,实施“卫生清洁、消毒杀菌、人员管控”三举措,确保有序安全健康的活动环境。四是主动联系社区,积极对接,加强配合,制定预案,共同做好老同志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五是抓紧意识形态工作,密切关注老同志思想、心理和言行动态,加强舆情检测,第一时间有效处置突发事件,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上,还对落实学校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和加强微信工作群管理等工作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