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支部完成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14 作者: 刘广生 审核:董进波

110日—13日,各离退休党支部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测评会,引导离退休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离退休党建更加坚强有力,积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作对照检查,指出存在问题,分析原因,介绍下步打算。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从政治思想、理论学习、发挥作用等方面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与会党员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每名党员进行总体评价。此外,有的党支部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有的党支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PPT报告。各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分别参加联系的党支部会议,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一年来的支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今后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保持良好的工作干劲和精神风貌,以更加务实勤勉态度,以更加精准化亲情化工作手段,加大党建与为老服务、人才培养融合力度,守正创新、不懈奋斗,促进支部工作更加规范更有实效更显特色。

会前,各离退休党支部聚焦总体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及党章等内容,深化思想认识、鼓足信心力量,增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的行动自觉。通过自查、上级点和同志提等多种方式,党支部围绕“四个对照”,党员围绕“四个对照”、“四个看”,分别查找问题。会后,各支部委员会结合民主测评结果,综合分析党员实际表现,按照“优秀”等次比例一般不超过党员总数三分之一的要求,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形成评定结果,并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列入2022年支部工作计划,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党员作出整改承诺,通过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公示,接受老同志监督。(图片来源于有关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