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为】关工委举办感悟泰安党史故事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11-22 作者: 关工委秘书处 审核:董进波

       为贯彻落实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1月18日,关工委联合校团委,邀请原中共泰安市委党史办公室主任、泰安市关心下一代“五老”宣讲团副团长、泰安老干部“本色”党史宣讲团成员牛之营作了一场精彩的党史教育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团委书记兼任关工委秘书长孙丽主持,学校关工委班子成员、离退休干部党委在职人员党支部党员、水土学院师生代表一起聆听了报告会,老中青三代人同堂接受党史教育。

       牛之营以“学史明志,爱党爱国—感悟泰安党史故事”为题,立足大历史观,以时间为轴线,从“早期革命”、到“浴血抗战”、再到“解放风云” 三个阶段,介绍了泰安党组织的产生、发展壮大和革命贡献。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1926年泰安第一个党支部建立始,泰安党组织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开展了铁路个人“索薪”斗争、泰西起义、徂徕山起义、陆房突围战等多次革命斗争,全力支援了鲁南战役、莱芜战役、泰蒙战役、孟良崮战役等,在艰难曲折的革命斗争中,涌现出三勇士刀劈日军、五青年易名明志参加抗战、菩萨司令廖容标等英雄故事。他用通俗生动的语言、丰富翔实的史料,作了一场有理论深度、有学识广度、有情感热度的报告。大家深刻感悟到,泰安党组织的革命史是一部忠实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生动体现了党对唯物史观的科学认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的深刻把握。参会青年学生纷纷表示,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的志向和信念,不负时代,报效祖国。

       我校充分利用泰安地方红色教育资源举办的这次报告会,进一步丰富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体现了学校关工委与泰安市关工委不断推进合作共建的又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