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养老】庆祝“九九”老年节趣味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0-15 作者: 刘广生 王小东 审核:韩同吉

    1014日(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我国第九个法定的老年节,这是属于我校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学校在夕阳红广场举办庆祝老年节趣味活动,吸引1100余名老同志前来参加,营造了浓厚的尊老敬老助老氛围。

    本次活动设置排球投框和沙包投环等项目,参加活动的每一位老同志都能获奖品,根据参赛项目成绩另获奖品。老同志参与热情高,兴趣大,乐此不疲,纷纷一展身手,赢得阵阵喝彩。校医院、泰山医养中心和上医仁家中医馆等单位前来“摆摊”设点,分别为老同志开展义诊活动,测血压、验血糖、普及健康知识、回答疑问……忙得不亦乐乎。老同志一边兴致勃勃地参加活动,一边津津有味地交流畅谈,切身体会到健身的乐趣和生活的美好,真实感悟到党的伟大和社会主义的好,深刻认识到新生活来之不易、新时代来之不易、新征程开启不易,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现场,既有近年来退休的“年轻老干部”,又有耄耋之年的老者,还有由家人陪同的坐轮椅者。大家相见,格外高兴,互相祝福,共同庆祝这个美好的节日,感谢学校提供用心贴心暖心的服务,感恩生活于伟大的新时代。“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我在您身边、守护您健康”“祝老同志节日快乐、健康平安、幸福长寿”等横幅非常醒目,更让老同志感到浓浓的温情。

    本次活动得到农大社区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最新重要指示精神,让老同志共享发展成果的行动体现,也是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巩固庆祝建党百年浓厚氛围的重要举措。

   本活动在校园新闻网“山农快讯”得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