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党委完成支部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26 作者: 刘广生 审核:董进波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党支部到期进行换届的通知要求,离退休干部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研究支部换届工作,制定支部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召开由支部书记参加的党委扩大会进行换届动员部署,有条不紊地推进支部换届工作。

    各支部分别召开支委会议,研究落实支部换届工作要求,围绕换届的目的意义、党员权利义务和支部委员条件等方面,进行广泛宣传,并做好换届请示、酝酿候选人和筹备选举等工作。7月7日至19日,支部精心组织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严格按照组织程序,顺利完成了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召开新一届支委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支部书记进行委员分工,把支部选举结果进行备案;召开新老一届支委会议,完成支部工作交接

    本次支部换届工作主要有两个显著特点:一是支部设置更加科学。考虑到东校区离休党员人数少、年龄偏大、身体差和居住分散等情况,不再保留东校区离休支部,把同居一栋楼宇的离休党员和退休党员组成一个离退休支部。调整后,共有18个支部二是支部委员结构更加合理。考虑到上届一些支部委员年龄偏大、事务繁忙和身体健康等情况,推荐选举更多的近年来退休的党员充实支委会,调整人员涉及30余人。新一届离退休支部委员平均年龄68岁,性别较均衡、趋于年轻化、文化层次提高、基层党务工作经验更丰富。

支部换届结束后,离退休干部党委所属的五个总支分别进行到期换届,产生新一届总支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