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离退休教职工“庆百年华诞、展桑榆风采”户外健身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5-01 作者: 刘广生 孙明贞 苏艳 审核:韩同吉 董进波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干部党委创新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老服务紧密结合,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向建党百年献礼。429日,离退休教职工“庆百年华诞、展桑榆风采”户外健身活动在泰安革命烈士陵园顺利举办,一千余名老同志参加。

    革命烈士陵园里,树木葱郁,庄严肃穆。三个校区老同志纷至沓来,既有近年来退休人员,也有年过九旬的老同志,更令人感动的是,不少老同志拄着拐杖或坐着轮椅由家属陪伴前来。他们见面后,嘘寒问暖,致以问候,畅聊着新时代美好生活,感叹着祖国日新月异变化,对学校全面建设高水平大学新征程满怀期望,对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充满信心,为党的百岁生日送上美好的祝福。

    老同志领完活动奖品后,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革命烈士陵园。老同志们抚今追昔,感慨万千。

    有的老同志说,这次活动很有特殊意义,不仅锻炼身体,更重要的是接受一次党史教育。来一次革命陵园,受到一次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就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有的老同志说,喝水不忘掘井人,新时代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无论年龄几何,我们要始终铭记缅怀革命先烈,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那些为新中国诞生而光荣牺牲的烈士英雄。

    有的老同志说,当今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下,我们生活越来越好,这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要始终感党恩、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有的老同志说,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我能见证这个特殊年份,感到非常荣幸,要倍加珍惜美好的退休生活,力所能及地为学校新征程和国家事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