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多种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1-30 作者: 刘广生 苏艳 孙明贞 审核:董进波

  离退休干部党委切实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开展思想引领活动的新载体,作为加强离退休政治思想组织建设的新抓手,在积极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新要求的同时,及时组织、迅速行动,通过不同形式开展扎实有效的学习活动。

  1119日,离退休干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山农大党字〔202026 号)要求,全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每个成员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离退休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离退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认真研判新形势变化新任务要求,更好地认识和把握离退休工作发展规律,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强的奋斗精神和更优的创新举措,全面开创离退休工作新局面,努力做到让老同志满意、让党满意。当前,要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吃透精神实质、领会丰富内涵、把握核心要义,努力做到理解透彻、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启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在学习活动中,把党支部作为重点活动组织,把党员作为重点组织对象,发挥他们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学习积极和思想行动迅速的特点和优势,克服联系不畅通、收看不方便等困难,带动广大老同志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1125日,组织离退休党员和离退休工作者采取集体收看、个人自学等方式,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收看由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同志作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辅导报告”录播视频。日常,大家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等平台,学习共享有关全会精神解读的推送文章,更直观更及时更深入地了解全会精神

  离退休工作者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入系统地学习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篇章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表示,要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加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后院”当好宣传员和信息员,营造浓厚的学习引领氛围,带领广大老同志紧跟时代步伐,做到思想常新、信念坚定、理想永存。

  全会精神在广大老同志中得到广泛传播,引起良好反响。全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这让许多老同志倍感温暖。“作为一名老同志,艰苦奋斗几十年,晚年生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非常有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全会指出,建成教育强国,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老教育工作者,虽然已经从岗位上退休,但是‘退休不褪色’,始终坚持跟党走,照全会制定的战略方针,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学校教育事业继续奉献力量。

  本新闻在“山农先锋”微信公众号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