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换届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0-20 作者: 刘广生 苏艳 摄影:徐鲁明 审核:董进波

10月15中国共产党山东农业大学离退休干部委员会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山东农业大学离退休干部委员会。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董进波代表上届党委在会上作了题为《守正创新、凝心聚力、不断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大会由离退休干部党委副书记韩同吉主持。受学校党委组织部委派,研工委书记赵明月出席会议。

报告回顾和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离退休干部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强化组织队伍制度保障,开展富有成效的主题教育,实施精准服务理念,搭建发挥作用平台,组织特色鲜明的文化养老活动,运用信息化管理服务宣传工作方式,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老同志,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圆满完成了上届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通过全国敬老文明号复核和山东省敬老文明号认定,离退休各项工作呈现良好的蓬勃发展局面。

报告分析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今后的工作目标和任务。离退休干部党委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和上级有关部门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让党委放心、老同志满意为目标,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导向,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突出离退休党建引领,突出离退休干部党员作用发挥,突出服务保障,注重推进文化养老,注重发挥典型示范带动,注重加强作风建设,以求实创新精神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辉煌进程中书写离退休工作新篇章。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会议号召离退休干部党委全体党员,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凝心聚力、勤勉奋进,锐意进取、继往开来,不断开创离退休党建工作新局面,为促进学校和谐稳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共产党山东农业大学离退休干部委员会委员9人(按姓氏笔画排序),他们是:王小东、孔繁明、刘广生、李宪利、苑来学、姜寿庆、董进波、董新胜、韩同吉

随后,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山东农业大学离退休干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董进波为中国共产党山东农业大学离退休干部委员会书记,韩同吉、刘广生、董新胜为副书记,并根据工作实际,进行了委员分工。

最后,举行了新老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交流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朱莉出席会议,对上届离退休干部党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届离退休干部党委工作提出要求。大家满怀深情对做好离退休党建和思政工作进行热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