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行动】退休党员辛国彬诗词选摘
发布时间: 2020-04-03 作者: 来源微信群

3月19日

数字变化看疫情,昨日国内首双零。新增疑似与确诊,从有到无正同行。

3月8日

万家春节正团圆,一场疫情来突然。以命护命献大爱,群雄聚会有红颜。


年年三八,今又三八。今又三八,有感而发。缘起疫情,突然暴发。

先后蔓延,多个国家。闻令而动,割舍牵挂。人命关天,艰险不怕。

逆行而上,一线拼杀。不怕疲劳,勒痕满颊。直面生死,汗血交加。

节日之际,汝美似花。一个女字,半个天下。伟哉巾帼,永放光华。

3月7日

山东于杰副省长,今来农大各现场。疫情防控再调研,决战号角已吹响。

3月6日

社区人员进家中,深深打动郑司令。职责范围不言谢,疫情无情人有情。

3月5日

惊蛰期间多雷鸣,万物复苏春相迎。若无疫情在作恶,回归自然任我行。

3月3日

每天交班与刷脸,工作要讲仪式感。疫情向好莫松懈,有话则长无话短。


九九艳阳日高悬,何时户外随意玩。冬去春来一岁岁,疫情过后尽开颜。

2月6日

早春夜间静悄悄,醒来忽见小雪飘。但愿疫情借此去,出入自由口罩消。

1月27日

学校领导来看望,疫情防控何状况。阅罢资料提要求,称赞白衣很高尚。

健康卫士倍鼓舞,做好工作有方向。不获全胜不收兵,来日各地走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