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离退休干部党委组织开展迎新春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22 作者: 刘广生 苏艳 摄影:宋波 朱冬梅等 审核:董进波

    腊月寒冬,新春将至。为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进老党员心中,让老党员欢度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离退休干部党委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组织党支部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激励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老党员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和生活幸福感。

    本次慰问对象主要是全体离休党员及建国前入党的和存在体弱多病等特殊情况的退休党员,共有80余人。各党支部带着组织的嘱托,带着真心真情,走进泰山医养中心、泰山疗养院和老党员家中,向老党员送上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介绍一年来学校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和离退休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耐心细致地听取老党员的意见和建议。老党员们深感惊喜,备受鼓舞,深受感动,表示衷心感谢。他们回忆往昔不平凡的艰苦岁月,颂赞党领导全国人民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为拥有新时代美好生活感到自豪感恩,祝愿党和国家未来更灿烂、学校明天更美好。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关心和温暖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动力源泉,一如既往地保持离休不离志、退岗不褪色的优良作风,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为党组织增光、为党旗添彩,力所能及地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发挥余热、再作贡献。

    本次活动是离退休干部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任务,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内激励关爱帮扶的重要内容。为做好老党员走访慰问工作,离退休干部党委前期组织各党支部对老党员的基本情况进行摸底调查,设立支部工作台账,建立《离退休党员骨干精准帮扶困难老党员制度》,完善老党员帮扶经费使用办法,不断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长效机制,对老党员进行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受到老党员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