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片高校离退休工作2019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1-06 作者: 韩同吉 刘广生 摄影:苏艳

    1月3日,山东省鲁南片高校离退休工作2019年年会暨部分高校离退休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党委副书记朱莉出席会议并致辞,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明志会见参会代表并座谈交流。省委老干部局省直老干部工作联络员胡世伟、省委老干部局政策协调处处长杨德峰、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处二级调研员刘西忠出席会议,来自省内的13所高校退休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莉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成就和离退休工作情况。她说,多年来,山东农业大学一直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作为价值取向,以离退休干部党建为引领,全力推进精准化、信息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抓好政治引领、组织凝聚、服务保障、文化养老和作用发挥工作,形成了良好的长效机制,推进了离退休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提供了有力支持。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等多项荣誉,不久前,退休教授李继业获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成为全省高校中的唯一代表。朱莉希望与会代表以年会为平台,深入交流研讨工作经验,共商离退休工作发展大计,推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杨德峰在讲话中对各高校离退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以《践行开放融合共享理念,着力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一场精彩的主题报告。他从聚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服务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践行开放融合共享理念四个方面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任务,并从持续抓好“三项建设”、针对单位实际抓规范、立足行业特点抓品牌、借助大数据手段抓服务、突出问题导向抓落实等五个方面,对做好离退休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刘西忠传达了省教育厅对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离退休工作的具体部署,并结合实际谈了认识体会。胡世伟作了总结讲话,对本次会议的精心组织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各高校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点评,同时就落实好2020年高校离退休工作各项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参会高校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了大会发言,介绍工作特色,探索工作方法,分享经验体会,谋划2020年工作,会议气氛热烈真诚,切实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本新闻在校园网头条报道,请点击此处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