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2020新年京剧演唱会在离退休工作处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30 作者: 宋波 审核:董进波

12月29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三楼多媒体活动室气氛热烈,掌声喝彩声接连不断。离退休工作处京剧社团在此举办喜迎2020新年京剧演唱会,历时两个小时的精彩演出,让现场观众享受一场丰盛的京剧文化盛宴。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董进波出席演唱会并致辞对协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祝老同志新年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在悠扬的京胡锣鼓声中,京剧演唱会拉开了帷幕。伴随着铿锵的锣鼓和雅韵悠扬的琴声,老同志们演唱了13个节目。节目以《钓金龟》开场,以《龙凤呈祥》收尾,展示了名家名派经典唱段,既有优秀传统剧目,也有经典现代戏包括了生、旦、净、末等京剧行当表演风格细腻感人,唱腔浑厚洪亮,精湛的技艺琴师鼓手们的高超技艺,把演出气氛一次推向高潮,充分体现了我校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展示了祖国传统文化和京剧国粹的艺术魅力。

京剧演唱会策划王合新老师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顺利召开,党和国家大事喜事不断;组织这场演唱会的初衷就是歌颂党歌颂祖国,畅谈美好生活,畅谈新中国新成就,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用我们辛勤的劳动创造我们幸福的生活,为学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离退休处京剧社团我校成立较早的离退休职工社团之一该社团成立以来,坚持“秉承优秀民族艺术,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做贡献”的宗旨,立足校园开展演唱交流活动,为我校京剧爱好者和票友搭建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