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离退休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 2019-12-13 作者: 孙明贞 苏艳 审核:刘广生

离退休干部党委共有2个离休党支部,15个退休党支部,1个在职人员党支部,共有党员699人。按照《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山农大教组发[2019]7号)要求,离退休干部党委于11月29日召开由党委委员、党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在职党员参加的部署会。会议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目的意义、总体要求及程序步骤进行详细安排,要求所有党支部要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会前,一是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党员重点检视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及群众意见建议、发挥党员先模作用等三方面问题,党支部重点检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及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问题。对于检视出来的问题,剖析主观、思想上的根源。二是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相互提醒、交流提高。

12月2—6日,各党总支组织所属党支部召开会议,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进行评议,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评议。董进波、韩同吉、孔繁明、刘广生四位处级党员干部均参加了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参加指导1个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支委会综合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和民主测评结果,对每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经过党员大会民主评议,离退休干部党委审核,评出优秀党员和党支部。

会后,党支部和党员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纳入明年工作计划,进行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