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21 作者: 各科室 审核:刘广生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离退休干部党委建立“关爱空巢老人”实践平台,组织离退休工作人员党支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建立长效运行机制,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118日,党员志愿服务者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董进波、退休科科长孙明贞、离休科科长宋波,一起看望91岁的离休干部姜斌老师。姜斌老师耳聪目明,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身上穿的毛衣都是自己织的,是一个健康快乐的离休老干部(下图)。

     1119日,党员志愿服务者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韩同吉、副处长孔繁明等同志前去祝贺退休职工荆珑老师80周岁大寿,并“送学上门”(下图)。

    11月10日,党员志愿服务者离退休党政班子成员、副教授姜寿庆,离休科科长看望离休干部梁成儒、刘殿荣,了解饮食起居情况,叮嘱生活安全健康注意事项,送上庆祝大寿鲜花(下图)。

    11月20日,党员志愿服务者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刘广生、副科级职员苏艳看望胡祖坤、周雪初(下图)。

    胡祖坤,女,86岁,生科学院退休教师。她身体健康,头脑清晰,口齿流利,持守一名老教授的教育情怀。老有所爱:坚守热爱教育的初心,传承农大师生情,尽己所能帮助下一代。老有所乐:经常阅报纸、读诗词、看电视,散步在居家小院,乐在其中。老有所念:挂念孩子,甘愿独守自己的老家,也要顾全孩子的家,整理家庭老照片,留作美好生活的回忆。

周雪初,女,87岁,林学院退休教师。身体硬朗,精神矍铄,非常知足,为过上新时代美好的生活感到幸福自豪。热爱生活,饮食起居正常,经常步行活动,生活非常有规律。热爱学校,感谢学校,感谢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根在农大,外国条件再好,也不如农大这个家。”热爱高科技,通过网络视频,定期与在美国定居的孩子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