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张立德为农大社区等有关单位党员开展“本色”宣讲
发布时间: 2019-11-25 作者: 离退休处 农大社区

11月18日,山东农业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泰安市老干部局“本色”宣讲团成员张立德同志受邀为泰安有关单位党员作“以奋斗的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宣讲。泰安市泰前街道农大社区山东省果树研究所、泰安市干部休养所、泰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泰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泰山区委办公室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等7家“双报到”单位党员听宣讲报告。

张立德同志分别从“中华民族复兴的奋斗史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人民的奋斗与豪情,担当尽责、践行初心”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带领大家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中国共产党是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诞生的,98年来,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从50多名党员发展9000多万名党员,从嘉兴南湖一叶小舟演变成“中国号”巨轮!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创造出一个个奇迹,最根本的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生动讲述了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涌现出来的时代楷模和人民英雄事迹。中国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黄绍华深潜报国三十年,悄然离家时,还是风华正茂归来与亲人相拥时,却已是满头白发;我国人造卫星技术和深空探测技术的开创者之一孙家栋说,国家需要,我就去做;张富清老英雄虽历经风雨,却深藏功名,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王继才登上开山岛32年零13天,用生命谱写了守岛就是守国的赤诚爱国之心......一个个榜样的伟大力量让大家心灵不断受到震撼

张立德还结合个人成长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时刻践行初心使命1967年东北林业大学毕业后,他志愿分配到祖国最需要的东北小兴安岭林业一线去,亲眼目睹了集材工人在零下40度严寒天气戴着皮棉手闷子拉钢丝绳捆木头……林业工人艰苦创业的精神时时鞭策他前行。现场,许多年轻党员们不禁润泪于颜,打心底里由衷地对林业工人钦敬!

  本次活动进一步密切了高校与社区共建共联共学更加激励党员干部守初心、本色担使命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斗志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