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70华诞】离退休教职工户外健身活动在岱庙广场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0-27 作者: 韩同吉 刘广生

1025日,岱庙文化广场,草木葱绿,热闹非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离退休教职工户外健身活动在此举办,吸引了校近千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营造了浓浓的尊老敬老氛围,丰富了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了老同志们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成为广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上午八点不到,老同志们兴致勃勃地从三个校区陆陆续续而来,他们三三两两,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既有刚从岗位上退下来的年轻老干部,也有精神矍铄的九旬老寿星,还有在家属陪同下拄拐杖或坐轮椅的老同志。他们结伴同行、相约而至,带着喜悦的心情,与久未谋面的老同事、老朋友相互问候、共话家常,畅谈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沧桑巨变,感叹学校近年来的新发展新变化,述说新时代家庭的幸福生活……特别是看到岱庙老城区崭新的景观面貌,对泰城不断焕发出生机和活力感到欣慰!

很多老同志是第一次来到岱庙文化广场,领完活动奖品后,他们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沐浴着和煦的阳光,步伐稳健、兴致勃勃的在景区内走,饶有兴趣地参观广场的景物,亲身感受历史悠久的岱庙文化,或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影,构筑出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动画面。

广大老同志纷纷表示,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走出家门,拥抱自然、强身健体,交流了感情、增进了友谊、收获了快乐,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生活的热情,感染带动着更多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使命,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近期,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干部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积极谋划构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多元化、多层次、多形式的文化养老体系,通过服务保障能力的不断提升,顺应广大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引导离退休老同志提高政治站位,珍惜光荣历史,永葆革命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