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员骨干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8 作者: 孙明贞 摄影:孙明贞 宿令 审核:董进波

11月7日,离退休党员骨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的党员,来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进行党性教育。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总支书记、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2018年新退休党员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党员骨干们来到烈士墓地,向粟裕将军墓和烈士英名塔敬献花篮,向2865名在孟良崮战役中牺牲的烈士三鞠躬,悼念革命先烈。在革命先烈面前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结束后,党员们参观了纪念馆。

孟良崮战役是华东野战军9个步兵纵队和一个特种兵纵队经过三个昼夜激战,歼灭国民党整编74师和重创多路援军,歼敌3.2万余人,使我军由弱变强,是解放战争由战略防御转为战略进攻的重要转折点。“最后一口饭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著名的沂蒙红嫂六姐妹就是其中的代表。通过讲解和文字介绍,党员们全面深入了解了沂蒙人民为解放战争作出了巨大牺牲和卓越贡献。

这是一堂生动难忘的党课和党性教育,大家深受教育和鞭策。从孟良崮战役中让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党的工作必须依靠群众,脱离了群众,党的工作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继承和发扬好以沂蒙精神为代表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继续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学校建设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