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小贺卡,传大意义——离退休干部党委庆“七一”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时间: 2018-06-30 作者: 刘广生 摄影:薛亚鹏

“七一”来临之际,为更好地庆祝离退休党员的“政治生日”,离退休干部党委为入党50周岁和入党60年以上的老党员每人送上一个精心制作的“政治生日”贺卡。

贺卡封面上是非常醒目的“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字样,封底上印有“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具有新时代鲜明特点的内容,配有党徽、党旗、天安门及长城等经典图案。

贺卡正文是入党誓词、老党员的入党时间及希望老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神圣使命,践行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争做‘五好’离退休党员,继续为党的事业作出新贡献!”,并送上“政治生日快乐”祝愿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祝福。整张贺卡以红色为主色,金黄色和白色点缀其间,图文并茂、色彩鲜丽、美观大气,令人爱不释手。

今年88岁、入党64年的退休党员宋俊在座谈会上领到“政治生日”贺卡后,十分激动地说:“这张贺卡真是一件特殊的‘生日礼物’,非常有意义!它让我铭记入党日子,重温入党誓词,想起入党情景,牢记入党初心,践行党员使命!我要保存一辈子!”

座谈会结束后,他就立即走进离退休党员活动室,工工整整地把“五好”离退休党员标准抄写下来,记在党员学习笔记本上。他说:“只有明白‘五好’老党员的标准是什么,我才能一条一条地对照,知道自己哪些做到了、哪些没有做到,做到的继续保持、没有做到的再接再厉。这样追求政治生命的道路,才有方向感、紧迫感、成就感!”

本新闻在校园网发表,请点击此处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