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发布时间: 2018-02-12 作者: 综合科

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干部党委)主要职责是:

一、落实党和政府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

二、负责离退休人员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开展党的理论学习等各项思想引领活动。

三、负责做好符合规定的离退休人员的有关服务和走访慰问工作,组织开展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

四、负责及时向学校领导及有关部门反映离退休人员的意见和要求,并向离退休人员通报学校发展情况。协调各单位各部门做好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

五、负责家属委员会工作,牵头、协调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教育工作者协会等正式注册的涉老群众团体工作。

六、负责协调离退休人员去世后丧葬事宜及其他有关工作。

七、负责及时发现和总结离退休人员中的先进典型,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八、负责离退休人员的来信来访接待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当好学校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努力为离退休人员办实事、办好事。

九、负责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加强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

十、负责搭建平台,提供载体,充分发挥离退休人员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独特作用。

十一、负责发掘、记录、传承离退休人员创造、积淀、承载的经验、精神和文化成果。

十二、负责离退休活动经费、福利费管理使用。

十三、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