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参观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8-06-03 作者: 刘广生 孙明贞

    6月1日,学校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总支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和离退休行政组长赴肥城参观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

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位于肥城市陆房烈士陵园,展示上万件珍贵历史物件,生动再现了1939年敌后抗战期间消灭日军最多的一次经典战役。此次战役,八路军第115师以伤亡200余人的代价,毙伤日伪军团长以下1300余人,胜利地突出重围,创造了抗日战争史上以少胜多的光辉战例,为泰西抗日根据地乃至山东抗日根据地的开辟、发展和壮大作出了重大贡献。

大家一边聆听精彩的讲解,一边认真参观“抗战烽火、风起云涌”、“生死与共、血肉情深”、“丰碑永筑、浩气长存”等主题馆区,亲历者笔记、战争遗物、英烈墙、场景再现……让大家认识到战争的残酷激烈,感受到抗战胜利的艰辛不易,也体会到军民鱼水交融般的情深义重。参观的一位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深有感触地说:“没想到战斗如此惨烈!日本鬼子如此残暴,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美好的和平新时代,为维护学校和谐发展局面发挥积极作用。”在留言屏上,老党员们纷纷写下“向革命烈士致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此次活动是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