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学校关工委继往开来启新程
发布时间: 2018-05-16 作者: 王静 刘广生

   5月15日,学校举行庆祝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25周年暨2018年关工委工作年会,表彰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突出贡献奖。

表彰先进集体

表彰先进个人

表彰突出贡献奖

   党委书记徐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工程院束怀瑞院士、于振文院士到会祝贺,党委副书记朱莉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台

山东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庆水讲话

   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庆水对我校关工委成立2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肯定我校关工委开展的立德树人工作。他说,在农大关工委成立25周年之际,既要认真、全面总结工作历程和成功经验,更要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新时代高校关工委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在关工委工作机制、队伍建设、“五老”队伍作用发挥、关工委工作内容模式和方式方法等方面,探索新的路径,创造新的经验,进一步提高关工委工作的整体水平,为全省教育关工委工作提供新的借鉴。

泰安市关工委副主任孙运飞讲话

   泰安市关工委副主任孙运飞向我校关工委成立2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农大关工委成立25年来,做了大量的富有成效的育人工作,为泰安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农大关工委与泰安市关工委继续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努力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为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徐剑波讲话

   徐剑波代表学校党委向关工委成立25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25年来,在上级主管部门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重视和全校师生的支持下,关工委用心探索新的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不断拓宽工作领域,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体制和运行机制更加健全,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五老”队伍不断壮大,工作内容逐步丰富,影响力日趋扩大。

   徐剑波指出,当前中国高等教育事业进入了新时代,对进一步全面做好关工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努力把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徐剑波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二要立足工作实际,发挥独特优势,创新工作内容、方法和平台,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加富有成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担当,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徐剑波强调,关心下一代事业任务繁重,涉及面广,需要集全校力量共同抓好落实。各级党团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为关工委开展工作创造条件。要把老同志关心、关爱下一代的主动性保护好、引导好,把老同志参与工作的积极性充分利用好、发挥好,多为老同志鼓励、鼓劲、鼓掌,让老同志的正能量源源不断地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充电、加油。全校要形成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健康开展、深入发展,全面谱写新时代学校关工委工作的新篇章。

党委副书记朱莉主持会议

   朱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希望与会人员按照上级领导和徐书记的讲话要求,从更高的高度认识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更广的情怀高度认识关工委工作的时代意义,从更深的力度认识关工委工作的长远意义,从培养能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的角度出发,扛起责任担当,继续发挥好关工委的优势和特色,为培养出具有家国情怀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把今天的会议精神和年度任务真正地落地、开花、结果。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立德汇报工作

   会上,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立德总结关工委近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并部署2018年关工委工作。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围绕做好关工委工作分别发言,交流工作经验。

先进集体代表发言

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学校关工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各学院和附校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和副组长、五老报告团成员、特邀党建组织员、获奖集体和个人参加会议。

工作人员宣读表彰决定

会场

会场

会场

会场

     本新闻在校园网发表,请点击此处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