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五老”成员为农大社区作传承红色基因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4-16 作者: 苏艳 宋海燕(农大社区)审核:刘广生

4月11日,山农大关工委副主任“五老”成员刘志伟受邀为泰前街道农大社区“光荣传统牢牢记红色基因代代传”道德讲堂活动作了一场精彩报告。农大社区党员代表、大学生等共计30余人参加报告会。

刘志伟从讲堂题目入手,开始今天的活动:“今天我不认为是讲座,是大家共同学习探讨,红色基因包括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沂蒙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他课堂上一言一语没有丝毫夸饰,是丰盈且深沉的爱国情感的自然流露

刘志伟交流了他观看4月5日央视《相聚中国节——春天的思念》记录片的感想,谈到传播马列主义的中国第一人李大钊、写出《可爱的中国》的方志敏烈士,他时而深情,时而激昂。

“英雄是一个国家发展史清晰的标记,是一个民族文明史璀璨的光点。在清明节,缅怀英雄,纪念先烈,就是念先辈之德,感前人之恩,品人生之向。这不仅是中华文明的传承,也是立身做人的本分。无论是青年、中年、老年,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正是一个个英雄在中国革命的每一个发展阶段,为国家安危、为民族强盛、为人们福祉、为崇高信仰,以拼搏与付出,以热血与生命,践行着自身的职责与生命。无数革命前辈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刘志伟动情地说。在场人员凝神静听,深受感染。他还建议大家观看央视《信中国》节目,是以信文字展现鲜活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形象档节目。

最后,刘志伟对大家提出殷切的期望:一要定位准确,把握好自己人生正确的人生方向。用辩证的思维头脑,全方位看待问题。正确对待社会上的各种问题,比如腐败、环境污染等,要看到党和国家建设美丽中国的宏伟蓝图和决心。二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宝贵学习机会,自强不息,发奋学习,学以广才,立身修徳,用最先进的科学技术武装自己。三要有理想、有担当,将自己的理想同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梦在前方,路在脚下的教导,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用自己的智慧和才能,一步一个脚印的创造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人生精彩!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引导大家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红色基因渗血液、浸心扉,收到良好的效果。大学生牛慧敏当即表示:今天的活动给自己带来了震撼,既入脑更入心,从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在今后学习实践中会严格要求自己,争做理想信念坚定、学习踏实认真的践行者。居民徐伟谈了感受:“‘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让我们牢记习总书记多次提及的殷切嘱托,立足自身岗位,做中国梦的践行者,交出自己满意的人生答卷。

    近年来,山农大关工委“五老”成员杨德聚、苑来学、王成义、张立德等老同志走进社区,对大学生及居民们进行党和国家政策方针、普法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义务宣讲等活动,唱响主旋律、增添正能量,展示“老有所为,勇于担当”的老农大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