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部署“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13 作者: 刘广生 摄影:苏艳 审核:董进波

411日,离退休干部党委召开扩大会,对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进行思想动员和安排部署。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董进波,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田保状,全体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及职工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实施方案》通知要求。会议强调,在大学习中,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做到时刻不忘初心、永远牢记使命,二要加强离退休政策的学习应用,向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先优典型学习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能力和水平,三要采用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网络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方式,要紧密结合老同志实际情况,灵活机动地制定计划、安排学习,学出新面貌、新成效;在大调研中,聚焦思想引领、精准服务、文化养老、发挥作用及自身建设等内容,坚持走群众路线,到老同志家中、活动场所和疗养院,带着感情、深情和亲情,通过座谈会、一封信、网络等多种方式,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了解老同志的冷暖安危、喜怒哀乐,整理问题清单、列出具体表现,知晓工作新情况,增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大改进中,针对调研问题,结合2018年离退休工作计划和台账,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分析原因、挖掘根源,补短板、强弱项,做好整改任务清单,明确整改举措、责任人、整改期限,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有条不紊地推进思想大改进、作风大改进、工作大改进,努力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新时代离退休工作转型发展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通报了2017年党费使用管理情况,安排2018年党费收缴工作,对“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e支部信息维护、学习教育及十九大知识竞赛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对老同志健康查体地点和项目进行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