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 2017-12-28 作者: 刘广生

12月26日,82岁的老党员、退休教授刘怀屺走进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办公室,兴致勃勃地向工作人员咨询“灯塔—党建在线”网站注册事宜。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帮助下,经过打开网站、点击发送验证码、输入密码等一系列操作,终于注册成功了!她露出满意的笑容,对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

这是老党员参加“灯塔—党建在线”网站注册工作的一个缩影。前期,离退休干部党委组织精干力量,加班加点查阅了600余份档案材料,对离退休老党员的信息逐一核实,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了在“灯塔—党建在线”系统的党员信息录入工作。近日,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有关要求,离退休干部党委高度重视“网上党建”工作,采“面上精心安排”与“点上服务到位”相结合的方式,实施“认真组织动员、面对面地培训、发放注册‘明白纸’、手把手地教、党员骨干带头、党员互帮”等举措不断推进灯塔党建系统各项工作

自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离退休干部党委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充分发挥党总支、党支部作用,组织了一系列的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引领老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组织观看十九大开幕式。从习总书记的报告中,老党员知晓,党的领导力、创造力不断提升,国家综合实力、国际影响力逐步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特别是党对国家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老年人的真诚关心,令老党员备受鼓舞,对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充满向往和热爱。

举行学习辅导报告会。邀请校工会原主席苑来学为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支部成员及在职全体党员作专题报告。苑来学以“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运用精美的ppt课件,全面系统地讲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内容,还将党章修改的13个要点进行详细说明,使大家更好地学习和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总支创新形式,联合农大社区党支部,为党员举行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送学上门。离退休干部党委负责人带领党委委员走进独居离休党员隋玉兰、姜斌、钟卫家中,传达学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介绍离退休干部党委有关工作部署安排,听取她们的意见和建议,并送上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等学习材料。各离退休党支部对于不在泰安居住、身体欠佳的老党员,采用邮寄材料、登门送学等方式,传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集中学习。各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采用领读和讨论等方式,集体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通过集中学习,老党员对十九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的理解更加深刻;对十九大报告主题,特别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体会更透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思想的认识更到位。

大力宣传。离退休干部党委精心制作“一图看懂十九大报告”宣传栏,吸引老党员纷纷驻足观看并记录。退休党员孙煕光发挥特长,手写“黑板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图文并茂、简洁明快,为离退休教职工活动室的老党员学习提供了方便。

开展十九大知识答卷活动。本次答卷以十九大报告为主要内容,结合老同志的身体状况,设置判断题和选择题两种题型,从题量卷面、难易程度等方面进行优化设计既有内容的全面性,又有热词新词关键词,加深老党员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本新闻在校园网发表,请点击此处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