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党委“六招”组织老党员注册“灯塔—党建在线”系统
发布时间: 2017-12-26 作者: 刘广生

12月26日,82岁的老党员、退休教授刘怀屺走进离退休 处工作人员办公室,兴致勃勃地向工作人员咨询在“灯塔—党建在线”网站注册事宜。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帮助下,经过打开网站、点击发送验证码、输入密码等一系列操作,终于注册成功了!她的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对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


目前我校共有离退休党员668人。前期,离退休干部党委组织精干力量,加班加点查阅了600余份档案材料,对这些老党员的信息逐一核实,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了在“灯塔—党建在线”系统的党员信息录入工作。

近日,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有关要求,离退休干部党委高度重视“网上党建”工作,认真组织老党员参加“灯塔——党建在线”系统注册工作。基于老党员的特殊性,经过离退休党委认真研究,采用“面上精心安排”与“点上服务到位”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党总支、党支部的作用,实施“六招”工作法,不断推进灯塔党建系统各项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动员。精心制定离退休党员注册方案,以党总支为单位,要求每个党总支确定一名熟练网络技术的在职党员为老党员注册服务;召开党委扩大会,向离退休党委委员、总支书记、支部书记传达学校党委组织部的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积极上网注册;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注册意义和要求,并作出具体安排。

二是面对面地培训。为更好地掌握网上注册和学习操作,离退休党委把各党总支注册信息员和党支部书记作为重点对象进行培训,讲解党员注册、网上学习、e支部资料维护及参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竞赛等操作方法。

三是发放“明白纸”。考虑到老党员注册可能会出现的问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把注册流程印制成“明白纸”,发放给党支部,受到老党员的好评。

四是手把手地教。离退休党政班子成员和各党总支注册信息员从讲政治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热情的服务态度和快捷的注册效率,为老党员做好服务工作。有的讲解网站注册和手机注册的不同方法,有的亲手演示注册流程,还有的为老党员手机安装“灯塔—党建在线”APP……最终,让老党员满怀希望而来、满心欢喜而归。

五是党员骨干带头。各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是离退休党建工作骨干,在注册工作上充分发挥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其他党员纷纷加入注册队伍中来。目前,这些党员骨干全部完成了注册,并积极参加网上学习。各支部及时把支部活动的图文资料上传至e支部。

六是党员互帮。很多党员注册学得快,他们就非常热心地帮助其他党员。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很多老党员一边参加文体活动,一边谈论注册,甚至在回家的路上,仍然意犹未尽地交流着。在家属院,经常见到老党员交流注册的场景,令人很敬佩和感动。

在离开离退休工作人员办公室之前,刘怀屺老师高兴地说:“这个灯塔系统是党员良好的学习平台。对于老党员,它是新生事物,注册掌握起来确实有点困难,但是它有益于老党员进行学习接受教育,有益于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张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