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离退休人员福利费使用管理的规定
发布时间: 2017-11-14 作者:

学校高度重视离退休人员福利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按每位离退休人员每年1300元福利费列入学校财务预算。为了管好、用好离退休福利费,把学校对老同志的关怀落到实处,规定如下

一、老人节慰问费

每年9月中旬,根据各单位、各部门当年年初离退休人员数,每人200元由离退休工作处会同财务处发到各单位、各部门用于老人节走访慰问离退休人员,不能用于聚餐或挪他用。报销按学校财务规定执行,验收人为各单位、各部门离退休工作负责人。

二、春节慰问费

每年春节前,根据各单位、各部门当年年初离退休人员数,每人200元由离退休工作处会同财务处发到各单位、各部门用于春节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不能用于聚餐或挪作他用。报销按学校财务规定执行,验收人为各单位、各部门离退休工作负责人。

三、生日蛋糕福利费

根据当年年初离退休人员数,按每人300元福利费,由离退休工作处按学校有关规定为老同志购买蛋糕券(卡),由离退休工作处发放给老同志。

四、统筹福利费

离退休人员福利费剩余部分由离退休工作处进行统筹使用,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体检、看望病号、为老人祝寿、退休人员年终福利和开展文化体育活动等方面。

2017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