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离退休党员骨干学习宣传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研讨班
发布时间: 2017-06-19 作者: 刘广生

6月14日,离退休党员骨干学习宣传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研讨班在文理大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朱莉出席仪式并讲话。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2016年1月以来新退休的党员及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开班仪式。

朱莉指出,这次研讨班是贯彻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行动体现,是不断提升离退休党建工作水平的有力抓手,更是发挥离退休党支部作用,凝聚离退休教职工正能量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离退休干部党委和离退休工作处认真贯彻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大局,立足服务管理,强化思想引领,加强组织凝聚,创新活动载体,选树先进典型,注重制度保障,党建工作开展得富有特色和成效。这与老领导、老党员、老同志积极承担支部工作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朱莉代表学校党委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朱莉对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队伍如何发挥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讲学习,强信念,保持阳光心态,带头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优良家风,积极成为离退休党员的“领头雁”;二要讲政治,勇担当,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完善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教育活动,主动成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的“主心骨”;三要讲奉献,重实际,发挥独特优势,有针对性地做好老同志的思想工作,讲好农大故事,传播农大好声音,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共同营造“新老同心、和谐奋进”的氛围,自觉成为增添正能量的“先锋官”。

朱莉还解读了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重点介绍党代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及学校未来发展思路和“三步走”总体部署,要求离退休干部党委和离退休工作处学习贯彻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不断深化思想引领,继续加强组织凝聚,大力实施文化养老,积极促进老有所为;全体从事离退休工作的同志带着感恩心态为老同志提供“精准化”、“亲情化”的服务,成为老同志的知心人、贴心人和暖心人。

本次研讨班采用集中授课与参观考察、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集体讨论与撰写体会相结合方式进行。开班式上,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宋文军作了题为《对正能量活动的认识和思考》的报告,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

本新闻在校园新闻网发表,请点击此处浏览

本新闻在农大报发表,请点击此处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