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离退休教职工智能手机学习活动有条不紊进行
发布时间: 2021-05-27 作者: 刘广生 苏艳 审核:董进波

    近日,夕阳红广场热闹非凡,洋溢着欢声笑语。离退休干部党委联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在此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离退休教职工智能手机学习活动,吸引众多老同志参加,在家属院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老同志学习兴致高,踊跃参加,甚至有的坐着轮椅而来。他们围绕微信使用、APP下载和网络购物等方面,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志愿者“一对一”地均给予耐心解答,进行操作演示,直至老同志学会为止。为了强化学习实效,本次活动还与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网络竞赛相结合,指导老同志通过智能手机如何参加比赛,现学现用、以用促学,极大地提高了学习热情,鼓舞了学习信心。

    有的老同志学会一个功能后,笑得合不拢嘴,“原来不是我想象中那么难啊,万事开头难!学会第一样,我就有信心学得更多。”

    有的老同志紧皱的眉头舒展开了,“这个问题困扰我好长时间了,孩子又不在身边,问别人吧,没给我讲明白,今天终于搞明白了!真开心啊。”

    有的老同志深有感触,“智能手机功能太强大了,确实要学好,生活才能更加便利、更加多彩、更加美好。”

    本次活动是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围绕老同志的急难愁盼,积极响应老同志的关切,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力求消除老同志面临的“数字鸿沟”,提升老年人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据悉,根据老同志的需求,将分期循环开展智能手机学习活动,努力扩大老同志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