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月31日,学校召开情况通报会,党委书记徐剑波向离退休老同志和民主党派人士通报学校2017年改革发展情况和2018年工作思路,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党委副书记朱莉主持通报会。

徐剑波从八个方面通报2017年工作成绩。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成功召开学校第七次党代会,获评首届“全国文明校园”。二是推进“双一流”建设,学科团队建设又有新作为,2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农林学科再次入选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前200强。三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办学活力得到有效释放,建立以岗位绩效为核心的考核分配制度,出台了绩效工资实施办法,成立督查督办工作办公室。四是完善育人体系,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新提升,教育教学内涵建设持续加强,获评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和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典型经验高校。五是落实人才强校战略,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引进高层次人才27人,人才发展机制更加健全。六是创新体制机制,自主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科技创新取得重大突破,与经济社会融合不断深入。七是推进开放办学,办学空间取得新拓展,服务国家和山东省重大战略,在黄河三角洲国家农高区筹建国际现代农业科教基地,国际化办学水平有力提升,获准招收学历留学生和港澳台地区学生资格。八是强化运行保障,和谐稳定的办学环境与氛围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

徐剑波强调,2017年学校各项工作成绩的取得,既是全校师生员工砥砺奋进、努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全校离退休老同志、广大党外代表人士倾心尽力、同心奉献的结果。广大统战成员特别是各位党外代表人士积极参与学校改革发展和各项工作,多名党外知识分子在农业科研领域取得新突破,提高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学校严格按照政策认真落实老同志政治、生活待遇,积极开展亲情服务活动,切实发挥老同志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作用。广大老同志通过不同方式继续为党、为学校、为社会做贡献,精神可嘉,让人敬佩。

徐剑波说,2018年是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发力之年,也是全面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一年,学校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水平。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根本保证,不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二是牢牢把握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持续深化综合改革,聚焦激发活力,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加大学科建设力度,优化专业结构。四是继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聚焦高素质专业化,下大气力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五是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东营科教基地、南校区扩展项目建设工作,优化改善办学条件。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徐剑波表示,广大老同志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功臣,是党和国家宝贵的财富,没有广大老干部的长期奋斗,就没有今天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学校会继续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让离退休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在组织上有归属感、在生活上有幸福感。希望各位老同志、党外代表人士一如既往关心、理解、帮助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共同把学校发展推向更高水平,创造山东农大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朱莉在主持会议时提出,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关心支持学校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希望各民主党派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实现新发展,在服务“双一流”建设上彰显新作为。希望广大党外代表人士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谋发展之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学校党委行政的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依据,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激发新活力。大家共同努力,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做出新贡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